您的位置:调研协商
滕州政协“善”品牌履职做法获省政协肯定
时间:2022-07-28

  7月28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为《善商量 善服务 善读书 滕州政协“善”品牌释放凝聚共识“乘积效应”》一文作出批示,“滕州市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协商议政工作有探索有成效。”               

  今年以来,滕州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创新性打造了“善商量”“善服务”“善读书”三个履职品牌,并将“善”品牌打造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各项活动,在建言成果、思想收获上一体设计、一体落实,充分释放了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的新动力新活力。经验做法先后被《联合日报》头版头条深度报道,新华社、大众日报等各级媒体相继刊发,并得到枣庄市委陈平书记的批示肯定。

  据了解,滕州政协立足推动事要办成办实办好,扎实有序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双月协商、“生态环境保护”对口协商、“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界别协商等活动,报送的协商专报多次得到市委陈永生书记签批。创建了“委员领衔、社区服务、界别特色、党派主导”4种类型的委员协商议事厅20个,开展基层协商57次,提出意见建议200余条。大力实施“智慧政协”数字化系统建设,建成协商在线、提案在线等5个数字化应用场景,通过远程协商、线上线下同步协商等方式,实现了“云”上议事、“端”口履职,推动了政协工作向智能化发展。实施书香政协“善读书·一十百千工程”,赋能“书香社会”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委员已累计荐书46本,发表“悦读心得”52篇,开展读书活动60余场(次)。

  在新理念的感召下,各界别履职热情空前高涨,工业企业梯次培育调研,“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书画作品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