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调研协商
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
时间:2021-07-09

    “这次市政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让广大委员参与到百年盛事中来,让我们深受鼓舞。”滕州市政协常委、市商务局局长单金凤在滕州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同心跟党走 筑梦新时代”征文表彰会议上发言时说。 

   今年以来,滕州市政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政协系统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推高质量发展。年初,市政协下发了《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心跟党走 筑梦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得到了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用饱蘸深情的文笔从不同角度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反映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一路同行,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伟大事业的历程,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全面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风采和家国情怀。 

  活动收到征文作品300余篇,经专家严格审核评选,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65篇,并择优收录100篇优秀作品编辑出版了《滕州市政协“同心跟党走 筑梦新时代”征文选编》一书。4月28日,滕州市政协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活动;6月24日,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同心跟党走筑 梦新时代”征文表彰会议;6月26日,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赴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6月29日,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典作专题报告;7月1日,组织政协机关人员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滕州市政协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滕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资政、贡献力量。 

  “通过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广泛凝聚起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滕州市政协主席宗大全表示,滕州市政协将始终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立身之本,持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中心大局,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努力书写人民政协事业的光辉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