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委员风采
刘进法:用心关爱每一名幼儿
时间:2022-09-01

 

 

    委员名片:刘进法,一级教师,无党派人士,滕州市政协委员,滕州市实验幼儿园级部主任。曾获滕州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滕州市中小学教师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滕州市中小学幼儿园中华经典诵吟大赛一等奖、枣庄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一等奖、山东省省优课等荣誉,并在教育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男幼师没有女幼师细心吧!”“孩子应该更喜欢亲近女老师才对。”男幼师在幼儿园总是会面临很多质疑的声音和眼神。刚参加工作时,这些质疑的声音和眼神一度让刘进法怀疑自己的职业选择,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家长对他工作的肯定,也让他彻底打开了困扰多年的心结......家长的一句“刘老师,您辛苦了”,孩子的一句“刘老师,我喜欢你”,更是对他莫大的鼓舞。

在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刘进法始终想着两句话:“如果我是孩子”“如果是我的孩子”。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到他的手中,让家长无后顾之忧,让他的工作真正成为家长的后勤保障。特别是每当他面对那一张张天真可爱的小脸时,他觉得他更有责任要教育好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近十年来,刘进法先后教过小、中、大各年龄班。通过工作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能根据不同年龄幼儿的身心发展和教育要求开展创造性的教育工作。除平时的教育活动外,给小女生梳头、哄小朋友午睡无不得心应手。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每一个教师都应该铭记在心,并且作为行动指南的一句话。特别是幼儿教师,面对的都是小朋友,他们无时无刻都在模仿着老师的言谈举止,每一日的工作生活中,刘进法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因为他深知,他的行为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位幼儿。作为一名男幼师,他的工作让小男生更加温暖、阳光,让小女生更加勇敢、坚强,以至于每年新小班入学的时候,有相当一部分家长都想把孩子交到他的手中。幼师的工作普通而又平凡,身为师者中的一员,刘进法用心关爱每一名幼儿,在这个守望童年的过程中默默坚守、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