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委员风采
【疫情防控 政协在行动】单金凤:多措并举保供应 硬核商务战疫情
时间:2022-04-13

    “所有通行证一定要准时准确发到每一位保供人员手里,有问题随时协调!”47日凌晨2点,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会议室内灯火通明,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滕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单金凤仍在部署今晚工作——保供人员通行证2600余份、车辆通行证700余份务必连夜发放到位,以保证全市运力得到有效保障。自全市封控以来,单金凤已经历了三四个这样的不眠之夜。  

 

    现场督导,稳定民心。48日,全市进入静默状态,一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的民生保卫战同时打响。单金凤带领局里同志及时对各保供点进行指导储备,梳理确定了53家应急保供企业,实行日报告制度,每天对蔬菜、水果的生活物资采购量、上架量和米、面、油、肉、蛋、奶等为主的生活必需品供应进行市场监测,确保不脱销、不断供。  

    周密部署,执行有力。48日夜,单金凤带队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在各种媒体平台发布《滕州市生活必需品保供明白纸》《居家买菜最全攻略》等信息,并推送给各镇街主要领导,并转发至社区(小区)微信群,引导居民线上购买生活物资,实现了线上一键下单、线下一站式配送。为保证生活物资保障供应,截至412日,严格审核发放了《外地重要保障物资运输车辆入滕接驳证明》1370份。  

    精细服务,彰显温度。411日,全市300余名外卖骑手持“通行证”上岗,打通市民生活物资采买配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这一贴心配送模式由单金凤亲自带队指导,通过美团、饿了么等外卖配送企业发挥轻骑兵优势,在我市上演了一场齐心协力保供应的“接力赛”。据统计,静默期间,我市线上订单29.5万余单,销售额近600万元,全市居民感受到了细致而有温度的服务。  

    数据说话,行动代言。截至目前,全市214家限上批零住餐企业10090名从业人员、70家外资企业4605名从业人员、44家外贸进口企业9670名从业人员、13家快递企业1743名从业人员的摸排及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已全面完成。此外,完成了125个经营户“场所码”的推广使用,为外地来滕大货车司机提供爱心餐17184……  

    但愿群众俱饱暖,不辞辛苦战疫情。在这场全民战役中,单金凤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战弦紧绷连轴转,默默守护千万家,弱肩膀扛起了大担当,巾帼躯贡献出了大能量,展现了新时代政协人的为民情怀和履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