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委员风采
【疫情防控 政协在行动】张晓冉:疾风知劲草 “疫”线显担当
时间:2022-04-13

  疫情就是命令,实干彰显初心。面对疫情防控严峻态势,市政协常委、民盟盟员、善南街道便民和社会服务保障中心主任张晓冉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从严从细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安排,不计得失,逆行而上,迅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好核酸检测的执勤员 

 

    “请大家戴好口罩、间隔1米”,“不会出示‘健康枣庄云’二维码的请到我这来”,“前面的受测者结束后请迅速离开现场,不要聚集”……这是张晓冉每天需要重复无数遍的话。在全员核酸检测一线,她化身志愿者,带领工作人员开展扫码登记、秩序维护、登记排查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人员秩序、登记排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为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团结带领社区干部、网格员、楼道长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进行清查,及时收集、上报辖区内人员的详细情况,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好摸排宣传的网格员

 

  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部署,张晓冉迅速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与社区对接,入户摸排外地返滕人员信息,察看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情况,了解社区群众诉求。积极劝导居民严格落实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倡导居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引导居民通过官方主流媒体和权威机构了解疫情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过组建微信群、推送公众号讯息等方式,广泛科普疫情防控知识、防疫通告等,与社区工作人员形成联防联控合力,做到了“宣传全覆盖、排查无死角”。 

当好场所卡点的守门员

 

  为牢牢守住社区这道防线,有效切断疫情扩散渠道,在善南街道善国苑小区门口,张晓冉与党员干部、物业人员日夜坚守,全力做好过往车辆、人员的“三码”查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排查、预警工作,告知群众最新防疫形势,教育引导群众严格遵守疫情管控措施。同时,积极加入社区“场所码”推广应用志愿服务队,指导商户门店申请、张贴、使用场所码,向居民讲解“场所码”的扫码流程,助力“场所码”在辖区公共场所全面启用,实现了“应扫必扫”,用实际行动构建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彰显了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