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02

  为做好市政协十六届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更好发挥专委会、各界别的优势作用,切实调动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6月2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乔令梅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玉传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视察了红荷湿地景区生态保护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通报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成员名单、联系单位、工作职责以及年度工作任务,听取了关于红荷湿地景区生态保护工作的汇报。部分委员围绕如何发挥专委会作用、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各项工作高效率、快节奏、有秩序地开展,通过建设书香政协、智慧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厅,全面打造“善商量”“善服务”“善读书”履职品牌。市政协主席带领副主席、党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和各级政协委员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推动工作,书写着新一届市政协的“老兵新传”,本届政协委员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

  会议强调,要筑牢理论基础,在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中体现担当力。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的能力,在学习中拓展知识广度、强化思考深度、提升工作效度。要发挥自身优势,在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中体现统筹力。要妥善处理好单位本职和委员履职的关系,统筹兼顾、尽职尽责,把政协任务作为份内工作,积极参加活动,深入调研视察,科学谋划选题,提出真知酌见。要加强团结协作,在干事创业和凝聚力量上体现战斗力。要充分发挥政协的优良传统,高举团结旗帜,树牢一线意识,强化一线标准,努力向大局聚焦、向大局靠拢,形成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全面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