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15

6月1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董鸿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2022年工作计划、经济专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委员履职工作规则、专委会联系界别委员制度等文件。经济界、工商联界召集人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与会委员围绕如何在履职中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发挥作用等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协之“政”,增强政治自觉,通过加强学习、更新观念,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和能力,坚持把党的领导放在首位,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树牢坚持“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专委会之“专”,发挥专委会基础协调作用,发挥好专委会组织联络、督促落实、协调服务和文件起草等经常性工作,全面履行服务职能,突出质量导向,增强履职实效,强化协同配合,服务联系界别。要拓宽履职方式,履行委员之“责”,树立时代风采,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服务于“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推动委员履职常态化开展;要密切联系基层和界别群众,开展富有界别特色的走访慰问、团结联谊,社会公益等活动。要发好界别之“声”,展示为民情怀。界别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平台,经济委委员建言要紧扣主题,体现特色,富有成效。政协委员要勇于投身实践,从严遵纪守法,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