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市政协祖国统一联谊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01

为做好市政协十六届祖国统一联谊专委会工作,更好发挥专委会职能作用,6月1日,市政协祖国统一联谊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乔令梅主持会议,副主席黄玉传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祖国统一联谊专委会组成人员名单、联系单位、工作职责和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的主要工作。专委会成员结合各自界别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祖国统一联谊委员会作用,进一步探索工作新思路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一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开拓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二要多学习、善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的执行力和自觉性。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和国家对相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为助力推进各项工作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三要强责任、勇担当,展现良好形象,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代表人士,由各方面郑重协商产生,代表各界群众参与国是,这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坚持一心为民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