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界别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31

  5月31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界别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子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2022年工作计划》《关于建立专委会联系界别委员制度的实施意见》《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审议通过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职责》。民盟界、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的召集人分别作了发言,汇报了近期履职成果和下步履职打算,并提出适时成立书画艺术研究院,将艺术交流、公益培训与协商议事厅工作的开展相结合等意见建议,实现以文会友架起连心桥、以文育人凝聚正能量、以文传承画出同心圆的目标。


  会议指出,新一届市政协履职以来,工作思路清晰,创新意识强,制定了一系列的制度、规则和考核办法,书香政协、智慧政协、“三善”品牌创建等工作全面铺开,协商议事厅也即将发挥应有作用,各位委员有着做好表率、展示风采的广阔舞台。

  会议强调,要坚持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精心精细积极履职尽责。要认真学习各级政协的工作意见,拓宽履职渠道。积极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善于把握、捕捉、搜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政协提案,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工作。要专心专注,深入钻研,精益求精打造履职品牌。在前期工作中,文史委各位委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考古发现取得辉煌成绩,为我市文化历史发掘和文化自信倡树奠定了坚实基础,下步要围绕年度工作重点的要求,开展好《滕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滕州文物志》资料收集整理和编撰工作。要同心同向,规矩规范,精诚团结展现政协风采。每位委员都要树立大格局、大政协理念,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促进专委会和界别纵横联合、跨界融合,铸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做到建言有深度、资政有高度、参政有广度、议政有精度、书香有浓度、为民有温度,在五大文明建设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