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26

  5月26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邢孟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职责和今年主要任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通报了近期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民主法制、城市规划管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事业发展等内容,汇报了近期履职成果和下一步履职打算。针对当前上述领域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还针对界别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加深认识,正确处理好委员履职与做好本职的关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凝聚共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拓宽知识面、提升学习力,不断提高学习转化和建言献策能力。要发挥界别优势,强化委员意识,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指导帮助服务农工党活动组、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活动组、特邀界二活动组开展好学习、培训、调研、协商、联谊、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活动。要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调研协商活动,对市政协常委会、主席会议交付及政府职能部门委托的有关问题进行座谈讨论,在增强深度和广度、实效和时效上下功夫,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分量、有价值的建言成果,努力发出更好政协声音、贡献更多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