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图片新闻
陈永生在参加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委员讨论时要求:坚定文化自信 用好文化资源 积极为建设文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3-02-08

2月8日,出席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教育界、体育界、卫生界和新闻出版界的政协委员们认真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市政协主席薛登峰,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颜丙磊,市政协秘书长秦修杭参加讨论。

分组讨论会场,政协委员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陈永生书记在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站位高、立意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全市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周刚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谋划未来思路清晰,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大家对薛登峰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永生认真听取了委员们发言,并针对下步滕州历史文化深入挖掘运用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高度重视并亲自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艺术界委员和全市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要与市委、市政府一道努力,推动滕州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转变,进一步增强滕州人民的认同感和文化自信。要用好文化资源,进一步深度挖掘、创新运用,把墨子的“创新精神”、鲁班的“工匠精神”与“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紧密结合起来。要做好文化宣传解读,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感悟文化魅力。要坚持把文化的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充分体现滕州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

陈永生强调,要发展文化产业,进一步延伸链条,把文化落脚到项目上、体现在产业上、反映在消费上,不断丰富文化产品,加快文旅融合,加大文化项目招引,提升文化产业发展质效。要丰富文化活动,进一步突出特色,打造文化品牌活动,创造文化艺术精品,将文化与营商环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活力。要做好教育、卫生和体育等民生领域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