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图片新闻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来滕调研
时间:2022-07-22

7月21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来滕调研,省政协秘书长边祥慧,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魏余秀,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曲伟等参加调研。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枣庄市政协主席张兵,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市政协秘书长赵作亮,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滕州市政协主席薛登峰,滕州市政协秘书长秦修杭陪同有关活动。


葛慧君实地调研了李鑫“委员活动室”、“协商议事厅”,到尚品本色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滕州市微山湖红荷湿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了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枣庄市政协主席张兵,滕州市政协主席薛登峰等同志的汇报后,葛慧君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擦亮“有事多商量”协商品牌,这充分说明省委对该项工作的重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协商是主责主业。擦亮“有事多商量”协商品牌,要构建政协的协商体系,建立以政协全体会议为龙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和专题协商会议为重点,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多种形式的协商体系。要搭好“有事多商量”协商平台,使其成为一个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履职平台,通过组织协商活动,达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承担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建立健全协商程序规则,规范从选定议题、制定计划、开展调研、组织协商到推进落实、考核评价的全链条协商程序。要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既做好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又要体现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特点,在基本政治制度框架内有序推进。 


据了解,今年以来,滕州政协创新举措,完善制度,扎实推进“有事多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构建了“12456+N”协商体系,形成了多层级多维度的协商议政格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建言资政中增进共识,在协商监督中增进互信,在团结联谊中凝聚力量。扎实有序开展双月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等活动8次,协商专报多次得到市委陈永生书记签批。创建“委员领衔、社区服务、界别特色、党派主导”4种类型的委员协商议事厅20个,开展基层协商57次,提出意见建议200余条。建设“智慧政协”,建成协商在线、提案在线等5个数字化应用场景,实现了“云”上议事、“端”口履职,推动了政协工作向智能化发展。实施书香政协“善读书·一十百千工程”,赋能“书香社会”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委员已累计荐书46本,发表“悦读心得”52篇,开展读书活动60余场(次)。打造“善”文化履职品牌,挖掘滕州“善国”历史文化底蕴,创新提出“善商量、善服务、善读书”履职理念,相关做法被《联合日报》头版头条深度报道,新华社、大众日报等各级媒体相继刊发,得到枣庄市委陈平书记批示肯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