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图片新闻
市政协“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书画展开幕式举行
时间:2022-10-11

10月11日,市政协“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书画展开幕式在市博物馆举行。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市政协主席薛登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义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凤霞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颜丙磊,市政协副主席杜孝玺、乔令梅、邢孟航、黄玉传、董鸿洋,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子玉,市政协秘书长秦修杭出席活动。

陈永生宣布书画展开幕,并与薛登峰共同为市政协书画院揭牌。本次书画展由市政协、市委统战部主办。书画展聚焦“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这一主题,展出作品136幅,其中书法作品82幅,国画作品54幅,展出作品质量融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展示了全市上下踔厉奋发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此次展出有多位滕州籍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美协会员及政协委员作品参展,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品味高雅、风格多样,书画家们以书画抒怀言志,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薛登峰在讲话中指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市政协“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书画展今天隆重开幕,同时,市政协书画院也于今天正式成立。这充分表达了全市政协委员和统战系统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强烈心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美好愿景,对增强文化自信、凝聚文化共识,建设文化强市具有重要助推意义。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关键时期,需要优秀的书画作品来充实文化惠民内容、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希望广大书画爱好者、政协委员充分利用好本次活动,一如既往深入生活、扎根群众、潜心创作,浓墨重彩地绘就时代最美画卷,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希望政协书画院,强化文化传承责任,积极组织文化惠民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发出政协好声音,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团结力量。市政协将搭建更多有利于创作交流的载体平台,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由李义主持,仪式上,杜孝玺为政协书画院院长张纯峰颁发聘书;邢孟航介绍了政协书画展、书画院筹备情况。仪式后,与会领导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书画展。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