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协要闻
枣庄市政协调研组来滕开展地方文献保有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16

5月16日,枣庄市政协副主席王凌带领调研组来滕开展地方文献保有情况专题调研。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子玉陪同活动。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枣庄通史》和《枣庄历史文化丛书》编纂意见和建议;枣庄学院作者提出的相关编纂问题,与滕州市学者专家进行了交流沟通。

王凌在座谈中指出,政协文史资料编纂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文史资料有其鲜明的统战性、翔实的史料性和生动的可读性,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和作用。研究远古以来的历史变迁,可将有价值的资料流传后代,可用历史知识教育启发后代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让人民群众更全面、更真实地了解枣庄的历史。

王凌要求,要提高认识,正确理解编纂《枣庄通史》《枣庄历史文化丛书》的重要性,大胆开拓创新,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加强协调配合,树立编纂工作一盘棋的思想,步调一致,多论证多沟通多交流,深入挖掘和整理具有枣庄特色的文化资源,确保史料翔实,体现出枣庄文史工作的高水平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