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协要闻
滕州市政协书画院“书画进校园”活动启动
时间:2023-05-15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信,5月13日,滕州市政协书画院组织10余名书画艺术家走进实验小学大同校区,开启了“书画进校园”活动的序幕。“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此次活动在我校举办,对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审美能力,弘扬书法和绘画艺术,打造书香校园有着深刻的意义。”校长徐承治说道。

一字一世界,一画一乾坤,在小学的书画功能教室内,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充分展示出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老师,我想要一个闻鸡起舞!”不一会儿,庄重大气的楷书在书法家袁家峰手下一挥而就,孩子拿到作品后爱不释手,“老师,请您给我写一个恭喜发财!”“这个有点俗气,书画作品应当格调高雅!”三年级学生郭生豪小同学听到老师的教诲后若有所思:“那您给我写个敏而好学吧!”现场气氛活泼有趣,孩子们兴高采烈地点题出题,委员书画家们则不厌其烦地做题交题。一下午的时间,为师生们奉献了几十幅书画作品。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光耀说,“这样的活动对孩子的正向引导作用很大,会让他们终生受益,期待书画进校园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据了解,滕州市政协书画院自去年10月份揭牌成立以来,不断延伸“书香政协”的内涵和外延,相继开展了“迎春送福”“文化润企”等系列活动30余场,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书画院不仅成为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展现委员担当精神的重要平台,更是传播书香、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为“书香滕州”建设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