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协要闻
《滕州文物志》编纂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3

3月23日,《滕州文物志》编纂工作会议在滕州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子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秦修杭,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张书信,滕州市政协常委、文物局副局长张桑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滕州文物志》编撰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和时间安排,并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编纂一部高水平的文物志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要工作任务,对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继承和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市政协把《滕州文物志》编撰纳入了2023年度工作要点,各参加单位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主动的深入挖掘本区域、本行业的历史文物。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时间观念,明确专人负责,按照内容翔实、材料丰富、有据可查的原则,按时高标准完成资料整理汇总上报。编纂办公室人员要严把质量关,在众多的资料中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删繁就简,做到精益求精。要做好沟通协调和后勤保障,各部门相互配合、同心同力,以高质量的成果全面展示我市独特的文化魅力。

据了解,市政协坚持“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方针,高度重视文史资料征集出版工作。本次组织编纂的《滕州文物志》共8篇、31章、89节,总字数100万字以上,全面记叙数千年间,特别是建国后滕州文博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是一部地方文化“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