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协要闻
省政协领导来滕调研
时间:2023-03-10

3月10日,省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联合日报社社长李锋一行来滕调研“界别同心汇”创建和市县政协宣传工作。枣庄市政协主席张兵,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张学功,滕州市政协主席薛登峰,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颜丙磊,市政协副主席邢孟航,市政协秘书长秦修杭陪同活动。

李锋一行先后参观了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滕州卷烟厂生产车间,尚品本色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生产线、李鑫委员协商议事厅、尚善“界别同心汇”,龙泉街道荆泉北路社区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厅等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对我市政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李锋认为,滕州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善国”文化传承,坚守“友善”“和善”初心,锤炼“善为”“善成”能力,创新性打造“善商量、善服务、善读书”履职品牌,有机融合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两种协商民主形式,使之衔接互动、优势互补、双向赋能,切实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转化为集思广益商量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效能,取得了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明显成效。下一步,希望滕州政协以服务“十四五”发展为工作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支撑,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利用“界别同心汇”、委员议事厅等平台,更好传播共识、增进共识、凝聚共识。希望住滕省政协委员,立足岗位,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新届期开局以来,市政协持续强化专委会建设和委员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委员履职档案,引导常委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界别扎实开展履职活动,委员更好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在镇街、社区、村居等人员密集场所,创建委员协商议事厅36个,选邀专家学者、法律人士等组建“协商智库”,定期为协商议事活动提供政策解读、法律援助、矛盾调解等服务。制定协商流程、议事规则、成果跟踪等机制,针对居民违规装修等热点问题,开展基层协商128次,提出意见建议350余条,打通了政协协商民主成果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的“最后一公里”。创建“界别同心汇”,集聚行业精英,深化界别认同,引导委员即在政协建言,又在岗位建功,广泛汇聚了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持续实施书香政协“善读书·一十百千工程”,通过政协书画院和委员讲堂等平台,积极开展读书荐书、文化交流等活动,提升了委员履职能力,推动了“读书+履职+服务”深度融合、相互赋能,相关经验做法得到了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的批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