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六届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3

2月13日,市政协召开十六届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枣庄、滕州纪委全会精神,省、枣庄、滕州“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市政协主席薛登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杜孝玺、乔令梅、邢孟航、黄玉传、董鸿洋,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子玉,市政协秘书长秦修杭出席会议。

薛登峰在讲话中指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也是能力素质提升的必由之路。市政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生动实践。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枣庄和滕州“两会”精神,坚持系统学、重点学相结合,找到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完善思路举措,明确方法路径,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薛登峰指出,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治党的重要原则,要深入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公私观、义利观。要把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来抓,完善“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党组织-党员活动小组”组织网络,全面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要继续完善党组成员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经常性联系、党员常委与党外委员谈心谈话、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制度,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就扎实开展好新一年政协工作,充分释放履职效能,薛登峰强调,要科学拟定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深入调查研究,反复思考论证,做好意见征集,确保把政协工作谋划得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要持续开展好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工作,密切政协组织、交办方、承办方及提案人四方沟通交流,联合职能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督办活动,适时召开重点提案办理现场协商会,推动提案落地有声、开花结果。要充分利用好社情民意信息这个最有效手段,捕捉、收集、撰写、上报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薛登峰强调,要实施“善读书·一十百千工程”,建好用好“委员讲堂”,做好《文物志》编辑出版工作,用好政协书画院平台,确保“书香政协”建设持续加强。要发挥好“一网、一号、一平台”的重要作用,持续探索“会场+现场”“线上+线下”的协商模式,确保“智慧政协”平台作用充分发挥。要建好用好委员协商议事厅这个载体,积极引导委员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融合、双向赋能,解决更多党委所想、政协所长、群众所盼的实际问题。要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和专委会功能作用发挥,加强专委会与界别的联系,充分利用界别人才济济、精英荟萃的优势,带动更多群众广泛参与,为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