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基层动态
官桥镇开展“巧手做书签 方寸润书情”创意书签制作活动
时间:2023-04-21

方寸之间蕴书情,书签作伴好读书。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的课外生活,培养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官桥镇政协委员联络室联合镇有关部门志愿者走进官桥轩辕小学开展“巧手做书签 方寸润书情”创意书签制作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小学生们简要介绍了书签的由来、作用及制作技艺,展示了几种不同风格和类型的书签,并随后发放了制作材料和工具,将孩子们带进有趣书签创意设计环节中,不一会儿,一张张个性鲜明的书签在同学们灵巧的双手和充满想象力的大脑的协作下诞生,有“中国加油 我爱中国”等浓浓爱国情怀书签,有憨态可掬的“小狗”“兔子”等动物书签,还有写着“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等名言励志书签,作品可谓琳琅满目。一张张小小的书签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阅读的喜爱。

通过书签制作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孩子们热爱书本、热爱生活的情感,从而进一步推动了书香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