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基层动态
洪绪镇三措并举打造“书香政协”引领读书风尚
时间:2023-03-30

今年以来,洪绪镇为推进“书香政协”建设,通过突出党建引领、搭建平台、学用结合等举措,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切实打造“书香政协”,引领读书风尚。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构建书香新格局。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所在镇非公经济综合党委、非公企业党支部和镇直机关党组织的功能作用,结合“28日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读书活动。同时,利用洪绪镇“赢在中层”干部大讲堂,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讲好政协故事活动,组织政协委员前往颜楼村革命历史展览馆、李景将军故居等红色基地接受教育,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活动。

二是线上线下结合,探索书香新模式。借助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厅读书角、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室、委员读书群、“学习强国”APP等平台,积极探索、持续推进,尝试创建一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书香新模式,打造委员全方位读书平台,将会读书、善学习成为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基本功,着力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

三是突出学用结合,开创工作新局面。将善读书与履职相结合,读书活动与学习紧密结合,把读书活动与开展调研、社情民意信息征集、撰写提案等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工作,扣委员履职实际,关注产业发展、关注民生实事,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