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基层动态
南沙河镇开展“扩大内需促消费”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3-02-27

2月24日,南沙河镇在益康集团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厅开展政协工作总结暨“扩大内需促消费”协商议事活动。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陈鹏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委员、山东正大建筑公司经理秦真君,市政协委员、山东恒达品牌包装有限公司经理司伟,市政协委员、滕州市爱拉森医用品公司经理张瀚文,市政协委员、北京三十空间设计有限公司高娟参加会议并就“扩大内需促消费”协商主题作发言。山东省政协委员、枣庄市政协常委、山东益康集团董事长高肇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领学了市政协主席薛登峰在“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上的讲话,传达了市“两会”、市政协十六届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陈鹏军回顾总结了2022年政协委员联络室全年工作,并对新一年工作开展与各位委员进行沟通商议。要求各位委员认真落实市政协会议精神,充分释放履职效能,科学拟定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深入调查研究,反复思考论证,做好意见征集,确保把政协工作谋划得既有高度又接地气。

在协商议事会上,与会委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关于“扩大内需促消费”相关视频资料以及国家财经专家和不同阶层群众在媒体上发表的人气较高的观点看法。委员们深刻认识到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是促进我国长远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决策。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已成为经济主拉动力,加之我省户籍和常住人口“双过亿”,滕州市户籍和常住人口也是“双过百”,市场规模和消费潜力巨大,扩大内需,提振消费,将会为我市和所有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随后,各位委员分别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及所属界别,以医药用品、建筑工程、品牌包装、装修装饰等不同行业销售数据为例,站在人民群众、生产企业与行业内外等不同角度,深入剖析问题,客观分析形势,进行了热烈而又深入的协商交流并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据悉,2022年,南沙河镇政协委员联络室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联系带领住镇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撰写提交了《应急培训进村入企的建议》《禁止电动车进电梯楼道的建议》《关于对未年人倡议健康饮食的建议》等多份高质量的政协提案。新建镇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厅,完善制度,配套设施,先后开展了以人民满意教育、疫情防控、户户通道路硬化、农田管网改造、美化绿化为主题的6场“善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组织“善读书•悦读汇”读书沙龙活动5场,领学分享了《数字经济驱动的全球化》《戴老师的魔性诗词课》《圆圈正义》《史记》《孙子兵法》等精品书籍。南沙河镇政协委员联络室获评“2022年度全市政协宣传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