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基层动态
西岗镇开设田间“微课堂”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9-23

近日,西岗镇政协委员联络室联合镇妇联,在柴里西村田园综合体举办了田间“微课堂”巾帼科技助农活动,邀请本辖区“土专家”进行现场授课。


活动现场,西岗镇科技助农团队成员、柴里西村田园综合体负责人赵曰杰现场教学,对火龙果市场供需现状、种植技术、销售情况等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据赵曰杰介绍,柴里西村田园综合体种植规模约200余亩,属于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项目,已建冬暖大棚6架。棚内种植草莓,火龙果,香蕉,百香果,葡萄等多种高效水果,经营模式融采摘、休闲垂钓、亲子教育、娱乐休闲于一体。仅火龙果种植,目前产量已达4000斤,采摘销售能持续到年底,效益非常可观。

随后,政协委员梁颖带领现场人员参观了火龙果种植基地,并从果地选择、土壤管理、嫁接方式、果树修剪等方面对火龙果的种植和管护方法做了细致讲解及实用的技术指导和服务。现场人员认真听讲,现场气氛热烈,积极提问交流,增强了对种植技术的了解。

下一步,西岗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举办田间“微课堂”、科技专家“到地头”等形式,不断提高致富带头人的组织化程度和创业发展能力,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专家与农村生产一线的对接联系,实施精准、实效的助农服务,引领更多的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