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界别动态
科技界 科协界委员开展“古今中外话科技”读书活动
时间:2023-03-31

3月30日上午,市政协科技界、科协界委员在科技界、科协界委员协商议事厅举办“古今中外话科技”读书活动,委员们分享了阅读科普作家吴军博士新作《全球科技通史》的心得体会。

《全球科技通史》中指出:大部分人谈到历史的时候,关注的是国家的兴衰、王朝的更替,往往忽视了科技的力量。本书首次从科技视角串联历史,以能量和信息两条主线,系统阐述了人类文明的演进。通过阅读本书,大家可以通过人类科技发展历史,看到世界变化的趋势。

科技界召集人安富国委员说:“看了这本书,对古代先贤在有限的认知条件下,取得的极为优异的成就表示叹为观止;在信息和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继往开来,任重道远。”科协界召集人李树军委员说:“学习科学是掌握一种看待世界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未来越来越不确定,这时,我们需要两个武器:系统看世界的方法论和发展的眼光看世界的动态观点。”

市政协副主席杜孝玺在分享时指出,要学习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如何运用知识来改变社会。希望政协委员们能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结合我们滕州的经济发展情况,虽然前两年因疫情遇到一定困难,但我市的中小企业正在转型升级稳步成长,积极用科技创新来解决发展问题,按照发展的眼光看,任何事物的变化都是曲折发展螺旋式上升。只要不懈努力,我市的优势定将逐渐显现出来,一定能实现产业的振兴和经济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