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界别动态
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联合举办“读经典 闻书香 润人生”读书活动
时间:2023-03-20

为进一步激发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情,不断提高委员的思想文化素养和建言献策能力,3月17日下午,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联合举办“读经典 闻书香 润人生”读书交流活动。通过召开读书分享会,旨在更好地拓宽视野,启发智慧,引导委员感悟文字,敬畏生命,提升境界,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文化艺术界召集人、市文联主席党芬主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杜孝玺,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子玉出席活动,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的委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智慧政协”数字化系统全程直播,100余名委员在“线上”参与。

读书会学习分享了著名作家史铁生的经典名篇《我与地坛》。首先由新闻出版界委员苏宏、耿玲,文化艺术界委员刘慧朗读《我与地坛》经典篇章,娓娓道来的专业诵读将大家带进史铁生意境深邃、富有穿透力的文字篇章中。接下来由文化艺术界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陈融从文学创作方面分享了对这篇散文的见解感悟,引发了在场所有人员的共鸣,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线上参与的委员们纷纷点赞,并以评论的形式分享学习成果。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心得、碰撞思想之风愈发浓郁,进一步助推了学习型议事厅的文化建设,以政协之“书香”引领委员“好学”之风尚,收到了读书话共识,书香溢政协的良好效果。

交流活动结束后,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信仰,多读善思,勤学深耕,在阅读中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把读书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