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界别动态
教育界委员开展观摩交流活动
时间:2023-02-21

近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三届山东省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技能操作部分)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开赛,教育界政协委员前往观摩调研。

观摩结束,委员们与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教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教务处处长任永胜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和山东省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办赛十三载的历程和收获,工业分析与检测系党支部书记周可介绍了学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比赛和国家集训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委员李诗科、屈枫、王晶、李海燕围绕如何加强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优化职业教育专业设置、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交流活动结束后,委员们还参观了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和山东省化工应急救援实训基地。

大家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常态化的交流学习,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为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建言献策,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 战略目标实现。